第三屆配對會及微電影製作啟動禮

配對會及微電影製作啟動禮

十八間新晉廣告製作公司與歌手配對 創作本地原創微電影

(2015 年 11 月 4 日,香港)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創意香港”)贊助,香港互動市務商會舉辦的第三屆【微電影「創+作」支援計劃(音樂篇)】(“支援計劃”),今日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舉行配對會及微電影製作啟動禮。大會在啟動禮上公佈了獲選參與支援計劃的 18間廣告製作公司及 18 組歌手/組合的名單,並透過抽籤形式,為有關廣告製作公司及歌手/組合進行配對,以便他們開始製作原創微電影。

支援計劃旨在培育更多本地新晉廣告製作公司掌握微電影製作技術,並邀請本地新晉歌手和組合參與有關微電影的演出,為他們提供更多幕前演出及曝光的機會。承接過去兩屆支援計劃的成功,以及業界的鼎力支持,大會今屆特別增加獲選參與支援計劃的隊伍數目,由 15 隊增加至18 隊,惠及更多新晉廣告製作公司及其新晉導演。
為了隆重其事,大會特意邀請創意香港助理總監 朱蔡鳴鳳女士擔任主禮嘉賓,與香港互動市務商會會長 方保僑先生和支持機構之一的國際唱片業協會(香港會)總裁 馮添枝先生,BBS 一同主持是次配對會及啟動禮。

香港互動市務商會會長 方保僑先生出席啟動禮時表示:「過去兩屆的微電影支援計劃得到業界的廣泛支持,得獎者和參加的製作公司透過支援計劃增加知名度,從而獲得不少新的工作機會,成績令人鼓舞。今年新增三個資助名額至 18 隊,期望為更多本地廣告製作公司、新晉導演及歌手/組合提供資助,讓他們製作原創微電影,加以磨練,展示創意和才能。」
創意香港助理總監 朱蔡鳴鳳女士感謝香港互動市務商會再度舉辦支援計劃,以及國際唱片業協會(香港會)鼓勵旗下會員派出歌手/組合參與有關微電影的演出。她認為更多類似的跨界別合作有助本地創意產業的持續發展。

今屆獲選參與支援計劃的 18 家廣告製作公司除了獲得資助製作原創微電影外,更會得到由本地電影及廣告界專家組成的導師團隊,提供製作及創作上的指導。而他們在支援計劃下製作的微電影亦將獲邀競逐「最佳微電影製作大獎」、「最受歡迎微電影獎」、「最佳微電影編劇獎」、「最佳微電影男主角」及「最佳微電影女主角」等獎項。今年大會更特別為「最佳微電影男主角」及「最佳微電影女主角」獎設立金、銀、銅獎,以及增設「最佳微電影攝影獎」獎項,以表揚更多得獎者。各個獎項的結果將於 2016 年 3 月 17 日舉行的作品首映暨頒獎典禮上公佈。同時,支援計劃下製作的所有微電影作品均會獲大會推薦參加與微電影或短片相關的國際比賽。

 

獲選參與第三屆支援計劃的 18 間廣告製作公司的名單如下 (排名不分先後):

霹啪製作有限公司 MAKE SOME NOISE WORKSHOP 火花影像有限公司
超等堂座 影匠製作 BARD LIMITED
BASE WORK LIMITED Momentus Visual Studio 圓創製作室
不日映畫 明鏡製作會社 織夢工作室有限公司
光點映像 思哲設計工作室有限公司 Production Avenue Limited
動能製作有限公司 自由影像有限公司 巨人石柱影片製作

 

 

獲選參與第三屆支援計劃的 18 組新晉歌手/組合的名單如下 (排名不分先後):

 

陳凱彤 Nowhere Boys 馮凱淇
朱紫嬈、黃劍文 焯皓 彭永琛
阿寶 陳詩欣 張子丰
歌莉雅 陳曉琪 陳志嘉
何弘軒 岑日珈  池希
鄒文正 糖妹 若琪

 

第三屆【微電影「創+作」支援計劃(音樂篇)】配對組合名單如下 (以英文字母排序) :

 製作公司名稱  歌手名稱
 BARD LIMITED  陳詩欣
 導演:彭志海  唱片公司:musicNEXT
 BASE WORK LIMITED  若琪
 導演:藍兆基  唱片公司:維高文化有限公司
 霹啪製作有限公司  Nowhere Boys
 導演:馮耀東  唱片公司:音樂份子有限公司
 思哲設計工作室有限公司  焯皓
 導演:卡路斯  唱片公司:Manstone Music Ltd
 圓創製作室  陳曉琪
 導演:張進翹  唱片公司:musicNEXT
 織夢工作室有限公司   歌莉雅
 導演:黃千殷  唱片公司:musicNEXT
 自由影像有限公司   阿寶
 導演:賀峰  唱片公司:musicNEXT
 不日映畫   陳志嘉
 導演:黃業龍  唱片公司:星娛樂(環宇)有限公司
 火花影像有限公司  彭永琛
 導演:唐家偉   唱片公司:寰亞唱片
 MAKE SOME NOISE WORKSHOP   陳凱彤
 導演:文子堅   唱片公司:英皇娛樂(香港)有限公司
 Momentus Visual Studio   池希
 導演:許智生   唱片公司:港圖音樂有限公司
 巨人石柱影片製作   糖妹
 導演:黃俊偉、羅振軒   唱片公司:維高文化有限公司
 影匠製作   岑日珈
 導演:梁榮忠   唱片公司:港圖音樂有限公司
 超等堂座   張子丰
 導演:阮浚德  唱片公司:musicNEXT
 動能製作有限公司   朱紫嬈、黃劍文
 導演:黃銘堅   唱片公司:新生動力製作有限公司
 Production Avenue Limited   何弘軒
 導演:謝永志   唱片公司:星娛樂(環宇)有限公司
 光點映像   鄒文正
 導演:林尚霆  唱片公司:港圖音樂有限公司
 明鏡製作會社   馮凱淇
 導演:李俊謙  唱片公司:Heyboy Musicr

 

圖片故事

IMG_8791 創意香港助理總監朱蔡鳴鳳女士(中)擔任主禮嘉賓,與香港互動市務商會會長方保僑先生(右)和支持機構之一的國際唱片業協會(香港會)總裁馮添枝先生, BBS(左) 一同主持啟動儀式。
IMG_8854 18個微電影創作團隊與主禮嘉賓進行大合照。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2804 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