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計劃

香港互動市務商會(下稱「主辦機構」)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創意香港」)的贊助下,自2013年起連續舉辦了十屆《微電影「創+作」支援計劃(音樂篇)》,為新成立的廣告製作企業(下稱「廣告製作企業」)及其新晉導演,提供製作資金、專業指導、培訓和宣傳等,讓他們製作原創微電影,以展示創意和才能。另一方面,支援計劃亦邀請本地歌手參與有關微電影的演出,並提供歌曲在有關微電影中使用,藉此為他們提供更多幕前演出及宣傳機會。有關支援計劃自推出以來獲得業界的支持及正面回響,合共有200多間廣告製作企業及200多位歌手(包括主演及參演的歌手)受惠於過往十屆的支援計劃。

今年,主辦機構再度舉辦《第十一屆微電影「創+作」支援計劃(音樂篇) 》,並分為兩個資助組別:初創廣告製作企業的資助組別一(初創企業組)、小型廣告製作企業的資助組別二(專業組),為參與的廣告製作企業及歌手提供以下支援:(詳見計劃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