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創+作」論壇說明會新聞發佈

香港互動市務商會舉辦

微電影「創+作」支援計劃(音樂篇)現正接受報名

支持本地新晉導演及歌手,邁開創作青雲路


《2013年11月19日‧香港》香港推出首個結合微電影及音樂創作的支援計劃,協助本地新晉廣告製作公司及導演配對新晉歌手,以微電影手法推廣有關歌手及其歌曲,並提供專業指導和宣傳渠道,為廣告製作公司建立品牌,同時亦為參與歌手提供更多演出及曝光機會。

近年,數碼廣告界出現一種嶄新的創意媒介,以豐富的故事內容包裝產品或服務,製作成短片在媒體上播放,稱為「微電影」。「微電影」作為推廣產品及服務的嶄新方式,廣受企業歡迎,並為相關專才提供發揮創意的平台,進一步推動數碼廣告業的發展。對於新晉的導演及歌手而言,「微電影」更可能成為他們在百花齊放的市場上突圍而出的其中一個途徑。

有見及此,香港互動市務商會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的資助下,舉辦微電影「『創+作』支援計劃(音樂篇)」(下稱 「支援計劃」),培育15間成立不多於4年的廣告製作公司及其新晉導演,為他們提供最高港幣8萬元的資助,以製作至少片長4分鐘具故事性的原創微電影。支援計劃同時為製作團隊提供專業指導和培訓,並會廣泛宣傳其微電影作品,包括舉辦首映暨頒獎典禮和業界交流活動、在2014「香港國際影視展」展出,以及推薦參加微電影或短片相關的國際比賽等,讓製作團隊接觸影視及廣告業界精英、廣告商戶及媒體,以宣傳作品及建立公司品牌。

同時,支援計劃亦邀請15位本地新晉歌手提供歌曲,讓參與支援計劃的廣告製作公司據此創作微電影,歌手更會義務參與演出,以爭取更多演出經驗及曝光機會。支援計劃更會於明年初)舉辦香港首屆「最佳微電影製作大獎」比賽,以表揚支援計劃下的優秀微電影作品。

支援計劃現正公開接受申請。大會昨日(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特別舉行了「創+作」說明會暨微電影創作論壇,介紹支援計劃的詳情,並邀請多位業界精英分享創作微電影的心得,其中包括國際唱片業協會(香港會)主席及英皇娛樂集團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吳雨先生、微電影導演何緯豐博士、葛瑞廣告香港有限公司執行創作總監何振鴻先生,以及電影《狂舞派》導演黃修平先生。參加者對各位嘉賓的分享反應熱烈,交流踴躍,多位參加者更表示是次活動令他們受益匪淺,除了加深他們對微電影創作的認識外,更鼓勵了他們參加支援計劃,發展微電影創作路。

支援計劃將於2013年12月4日(星期三)截止申請。製作公司及歌手須分別提交申請,有關申請將由廣告、影視、學術界別專家,以及唱片騎師、音樂監製、音樂媒體代表等專家組成的兩個獨立評審委員會審核。

 

大會將於12月9至18日為入圍申請者進行面試,獲選者將於2013年12月31日前收到電郵通知。

如欲索取報名表格或查閱有關支援計劃的詳情,歡迎瀏覽支援計劃的官方網頁http://microfilmmusic.wpengine.com

傳媒查詢﹕ AQ Communications Ltd.

Yuki Lai
電話﹕3421 2583
傳真﹕2137 9709
電郵﹕ylai@aqcomm.com

Eunice Mui
電話﹕3105 2056
傳真﹕2137 9709
電郵﹕emui@aqcomm.com

 

「創+作」說明會暨微電影創作論壇活動花絮:

IMG_4454

「創+作」說明會暨微電影創作論壇於昨天順利舉行,論壇邀得多位業界精英出席支持,與在場人士分享創作經驗。左起:電影《狂舞派》導演黃修平先生、葛瑞廣告香港有限公司執行創作總監何振鴻先生、微電影導演何緯豐博士、國際唱片業協會(香港會)主席及英皇娛樂集團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吳雨先生及主辦方香港互動市務商會會長方保僑先生合照。

 

wong

《狂舞派》導演黃修平先生出席活動。

 

ng

國際唱片業協會(香港會)主席及英皇娛樂集團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吳雨先生。